close

第七十回 進入無他念居後,得到寶劍為武林

華山進到「無他念居」時,只見一位白髮長者走了出來,道:「啊!年輕人,你為何要跳下來呢?」華山道:「晚生是在想法子拯救一位高僧時不小心掉下來的。」那長者道:「好。咦?你為什麼有這兩把劍?」原來,華山忘記將烈焰劍還給華河了。華山道:「這把流水劍是晚生的,另一把烈焰劍則是我弟弟的。」那老者道:「過來一下。」說著走向「無他念居」深處。華山跟著走了進去,只見那裡有一張鐵片,上面刻著一張圖畫。那是一張五行生克圖  註3,華山早見過千百遍。那長者道:「這是五行生克圖,你見過嗎?」華山道:「有的。」那長者本忖自己要教他什麼生什麼、什麼克什麼的道理,沒想到他竟已知道。於是道:「我是隆東派弟子,傳說我派位於浙江的總舵有一個大鐵台,如將五把寶劍分別插入,便會得到一張地圖。若再將地圖放到上面所指位置,便會得到五顆靈珠。最後再將五顆靈珠放進最後一個鐵盤中,就會得到消滅邪教與光大邪教的方法。若邪教先得到方法,那麼中原武林便會遭殃;若武林正派豪傑先得到方法,那麼就是邪教遭殃。」華山道:「所以我這兩把劍分別是位於水與火的兩把劍?」那老者道:「沒錯。」華山道:「那麼,就請前輩給晚生貴派浙江總舵的精確位置,消滅邪教人人有責!」那老著道:「好,你要先走到天臺山,再往北走到良渚城中一家『傑藝酒店』,對掌櫃說:『三斤豬肉加上十張斜腳椅。』那掌櫃就會說道:『斜腳椅還有許多,希望能賣光。』接著便送上一盤肥豬肉,中間夾著一張前往我派浙江總舵的地圖,只須沿著上面所指方位即可到達我派總舵。這裡是另外三把寶劍,分別是:古藤劍、軟泥軟劍和鋒鐵劍。」說著遞了一柄木劍、一把軟劍和一柄鐵劍。

註3五行生克圖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