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十一回 洞房花燭

姚櫻接著就帶他繞了一圈,介紹各式各樣的機括,說如果敵人從那邊那邊來,自己就會感覺到怎樣怎樣的頻率,然後就拉哪一個拉桿,就會如何如何,當自己無法抵擋時就轉哪一個燭台,打開一個怎樣怎樣的暗門,裡面有一個什麼什麼做的石鈕,向那哪裡哪裡移,再向哪側哪側移,就會把一個多重多重的奪命巨錘,從門口上方多高多高的位置落下,與敵人同歸於盡。只把華山聽得心驚膽戰,心想:「唉喲,若我是敵人,我從這邊來定會踩到庚午機括,從那邊來又會踩到丙寅機括,從東方來又會踩到辛未機括……」姚櫻道:「別怕,我跟你如此將所有機括都說予你聽,那便不當你是外人了,而且我的乖山哥也不會突然變心來跟我為難啊!」言詞間已把華山當作丈夫了。華山也已察覺,紅著臉道:「櫻妹,你我……你我……可還未拜堂成親,你……言詞中……」姚櫻也紅著臉道:「我們還未拜堂,但……但我心裡早已將你認定你為……你為……蕭史了,我就是……我就是弄玉啦!」華山道:「咱倆就在此拜堂如何?」姚櫻道:「好是好,但少了人喊:『新郎新娘拜天、拜地』。」華山道:「那新郎新娘不妨不拘泥於世俗禮法,自己喊不妨。」說著走到陰陽居內香案前,和姚櫻一齊盈盈拜倒,說道:「新郎、新娘拜天!」說著向陰陽居哨探拜了九下,又道:「新郎、新娘拜地!」向內拜了九拜,又道:「新郎、新娘交拜!」說著互拜了九下。就這樣,二人在當晚,甚是恩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