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十九回 復仇

姚興淼見不管自己出什麼招,甚至是自己最引以為傲的「五行鑫森淼焱垚(ㄧㄠˇ)、五官晶聶品舙毳拳」,都被華山與華河用「焱鑫垚淼森,非禮勿視、非禮勿聽、非禮勿言剃髮掌」(三火剋三金、三金剋三木、三土剋三水、三水剋三火、三木剋三土、勿視剋三目、勿聽剋三耳、勿言剋三口與三舌、剃髮剋三毛、掌剋拳),於是心灰意懶,以為自己學術不精,竟爾敗在一個黃口小兒手下,因而說:「唉,姚櫻、姚蘭,你們要殺我報父母之仇,就趁現在我心灰意懶,懶得與你爭鬥時下手吧!」姚櫻與姚蘭不料他會如此,一怔之下竟無法下手。華山吟道:「這是我創的生死憂樂詩:『生亦何歡世憂多,死亦何苦陰世樂。』這是首七言絕句,其餘未完。」姚興淼大笑道:「哈哈哈,你以為俺會需要你們這些黃口小兒手下留情嗎?」說著兩手齊出,使一招「赤子之心」,一手往姚櫻之心抓去,一手向其揮拳,逼的姚櫻使一招「叱吒風雲」反擊,卻不閃避,雙手與其手掌相抵,使一股黏勁,將姚櫻之內力引向自己,一為將其內力引去振碎臟腑自殺,二為消去姚櫻全身內力。待姚櫻察覺,已然收勢不及,就這樣,一位做過錯事的武林豪傑就此睡著了,但是大家都知道,他已經不會再醒來了,永遠不會再醒。雖然姚櫻報了殺父、殺母之血海深仇,卻也情不自禁的哭道:「叔叔,雖然你是我與妹妹的滅親仇人,但你終究是我的親戚啊!」說著與姚蘭和華家兄弟一齊為他在地底製了個床,讓他永久長眠於地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