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十四回 馬大哥

姚櫻又讓追魂小錘晃了晃,不敢動的也走了。華山道:「唉,那位大師做什麼奪命巨鎚啊?追魂小錘就已不得了了,奪命巨錘還得了?」說著和華河、姚蘭、與姚櫻走向外頭,只見外邊一人站在那,一動不動且背對他們。華山想探他虛實,於是射出一只華鏢。這鏢行蹤不定,晃來晃去,似乎毫無力氣,其實蘊含極強的內力。那人就在華鏢要碰到他時,彎下腰來,咳嗽了一聲,而他的臀部就自然而然的往後微微一挺,只聽見「噹」的一聲,華鏢便筆直的飛回。原來那人有極強的內力,腰帶又是鐵環所製。華山以手中的流水劍將華鏢打落,但依然還是振得他虎口疼痛欲裂。華山不敢輕敵,便運了運氣,朗聲說道:「閣下何人?」那人道:「聽過『乾鮑、兌班、離馬、震阮、巽薊、坎申、艮衛、坤公冶』嗎?」華山道:「這個自然。」那人又道:「知道位於離位的『類錦馬超』嗎?」華山道:「閣下是馬召魏馬大哥嗎?」那人道:「不敢,正是在下。」華山道:「原來如此,不知可否同馬大哥請教三招?」馬召魏道:「沒問題。」說著拔出一劍一鉤,那鉤外邊鋒利如刀,閃著寒光,是個厲害武器;那劍也閃著綠光,非尋常兵刃。華山向華河借了烈焰劍,使出本門自創「詩歌劍法」中的一招「不識廬山真面目」,這招虛虛實實,左劍似左實右,右劍似右實左,讓人眼花撩亂,但眼前的「類錦馬超」卻沈穩接招。華山心想:「這位馬大哥果然有大師風範。」接著使出一招「飛鴻踏雪泥」,這招原應躍在空中,劍隨腳下,但華山練了施氏內功,變成飛在空中,以單腳雙劍與之過招。馬召魏手腕翻處,那鉤撞上了流水劍,照理來說,那鉤應該要斷,但它不是尋常兵刃所能敵。馬召魏十分驚訝,他那鉤乃由千年一見的寒鋼製成,不知已斷過多少好漢的兵刃,今日竟爾無法削斷一個後輩的兵刃。馬召魏道:「唉,真是英雄出在年少,我老啦!不中用啦!」華山道:「馬大哥言重了,我們交個朋友如何?」馬召魏道:「少俠,不,兄弟,我還不知你大名呢!」華山道:「我姓華名山,叫我山弟便是。」馬召魏道:「好,山弟,你也叫我魏哥便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