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十八回 心靈相通

華山覺得這房子十分美麗,期待姚櫻為他們介紹,但姚櫻一回到家,便哭了起來。華山雖只模糊的聽到:「爹……媽……你……我……報……」但心裡其實在她還未說出一個字時,便浮出了她心中的想法:「爹爹、媽媽,你們死的好慘,我一定要為你們報仇!」華山雖不知自己在想什麼,卻情不自禁的以模糊到自己都聽不清楚的聲音脫口而出:「我幫你報仇。」這些話在他人耳中聽起來像:「我……幫……報……」不料姚櫻卻忍不住上前抱住了他,喜道:「真的嗎?太好了!」隨即察覺不雅,便臉紅著退了回來。原來,姚櫻也猜到了他的心思,華山這時心想:「該不會我倆心靈相通?」隨即彷彿聽到姚櫻道:「好像是吔。」原來,姚櫻又猜到了他的心思。這時另外兩人都覺得奇怪,為何華山一句話也沒對姚櫻說,姚櫻便知道他在想什麼?華河這時想:「該不會他們心靈相通?」姚蘭在這時道:「有可能,咦,你剛說話了嗎?」華河道:「沒有,難道……」姚蘭道:「對。」於是就這樣,四人知道了彼此的緣分。於是姚櫻便悄悄的紅著臉對華山道:「呃,其實……我在當年過招時,一縷情絲就飄過去牢牢的黏在你身上了。」華山道:「我也是。」這時華河也道:「那日比武時,我就喜歡上了妳這小丫頭。」姚蘭也道:「我也是。」就在這時,一個渾厚的聲音道:「好兩對小倆口啊!」姚櫻聽到了,臉色一變,道:「姚興淼(ㄇㄧㄠˇ)!你這禽獸不如的東西,竟謀殺親兄!」說著拉了拉華山的手,姚蘭也拉了拉華河的手,四人齊上,八顆拳頭都向姚興淼身上招呼。那姚興淼也真了得,一雙蒲扇般的大手將八顆拳頭都收攏在他手掌中。華河還未看出他的武功家數,華山便已瞧出他是「迅磊派」的高手,於是使出自己費盡千辛萬苦創造的「破世拳」,姚興淼見狀使出一招「粗枝大葉」,華山就用「細枝末節」反擊。另一邊,姚興淼使出「身入空明」,華河則用自創的「破空拳」中的「外魔侵擾」反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