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四回 道上

    華方文在回家路上非常興奮,回到家後更急著跟華方武、何芳雨­­­­­說適才發生的事情。何芳雨道:「你有沒有跟他提到我?」華方文道:「大嫂要我向尹前輩提到你嗎?」「沒有自然最好,有也無妨。」何芳雨道:「你有沒有向他請教功夫?」「沒有啊,」華方文答道:「我就算有也會馬上被打的落花流水啊。」「是啊!」何芳雨道:「相公在沐浴,抱歉之至。」華方文道:「無妨、無妨,可請你問哥哥他找尋『天龍密笈』的下落嗎?」何芳雨的臉色忽然一變,冷冷的說道:「在寒舍請不要提及『天龍密笈』,拙夫會生氣的。」華方文尋思:「看來是沒下文。」道:「那我還是先離開好了,我想小酌一杯,哥哥要來嗎?」華方武在浴室中道:「要、要,弟弟,等我一下好不?」「好、好,哥哥儘速出來。」「來了。」說完便走了出來,穿著新的鮮黃長袍。「好看嗎?」華方武道:「走吧!」「是的,哥哥。」於是便一起走了出去,路上有說有笑。忽然,只見一道黑影一閃而過,華方武兄弟讚道:「好輕功!」跟著兩個比起適才黑影略顯緩慢的兩道黑影又已閃過,顯然是兩名童子。華方武叫道:「閣下何人,屬於何門何派?在下十分佩服你的輕功。」這句話中氣十足,在熱鬧的街道上依然使路人感到震耳欲聾。只見一枚極小黑影已飛往華方武,原來是一顆紙球,上頭寫道:「在下是霍坊予,屬於仲保教。」「原來是仲保教的朋友,在下華方武,身旁這位是舍弟華方文。」接著又一枚紙球飛來,這次上面寫著:「久仰、久仰,在下無法久留,抱歉之至,後會有期。」華方文和華方武均感奇怪,仲保教何時出了這樣一名高手,輕功與暗器功夫如此了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