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回  出現

    「除了兒子、你和爹爹之外,內人是我唯一的親人,我不能讓她平白無故離家出走啊!」華方武急道:「算了,天色不早了,我們先回家睡覺吧,明兒再來尋。」不料回家後,竟看到何芳雨正坐在內堂,念西遊記給華河、華山聽,抬頭見到華方武,便關切的問道:「相公,你怎麼那麼晚回來?我找你找了半天,找的兒子們都急了,我才念書給他們聽。」華方文聽著,心中雖有疑竇,但想:「她講話時那股關切之意是裝不出來的。」於是溫柔的說道:「我正好也想問妳這件事呢!」何芳雨問道:「哪件事?我晚回來的事嗎?」「正是,」華方武續道:「河兒、山兒,你們的方文叔叔說他買給你們糖時,你們從崗位消失了,是不是?」言語嚴厲中含有三分關切。「對不起,爹爹,只是咱們的毽子給我踢得飛出門外了。」華山道:「我叫河弟去撿,他卻說他怕,要我一起去撿。我們回來時,地上多了兩包糖,於是我就將寫著山兒的那袋拿起來吃,弟弟拿另一袋。叔叔,你的糖真好吃,於是我和弟弟就各留一些給娘吃,娘也說好吃。」說到這裡,何芳雨插口道:「對啊,真好吃,小叔,你幫我買一袋子好不好?」「好啊,」華方文道:「只是大嫂你的病……」「喔,那是在今天早晨好的,我起床時感到全身舒爽,竟可以行走了,到了下午竟完全好了!」何芳雨道:「多謝你的藥,雖然並不怎麼好喝,但竟醫好我的病了。我明天要帶河兒、山兒去『瑋峨書齋』選新書,會不在家喔。」「是,娘子。」華方武道,眾人哈哈大笑。華方文道:「哥哥,時候不早了,先請眾位儘早就寢吧。」眾人齊聲道:「好。」但這夜華方文與華方武徹夜未眠,均在想何芳雨莫名去而復返之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