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回 相見
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華方武道:「河兒、山兒,快參見叔叔。」「是!」華河與華山齊聲道:「叔叔您近來身子安好?」「河兒、山兒不必多禮。」華方文道:「哥哥原來在此隱居,你可想煞我了。」華方武苦笑道:「說來慚愧,我天龍三俠的名聲可都敗在我手裡啦。來,我帶你參觀參觀寒舍吧!」言畢向其父拱手道:「辛苦爹爹您了,只是因有飛鳳幫糾纏,我不便就此出外找尋二弟。」「武兒免禮。」華方武的父親道:「做爹爹的只是盡一份該盡的心力罷了。」接著,華方武帶著華方文在屋子裡走過來、走過去介紹著。

    他們說著經過一間房間,門牌上寫著「何芳雨」三個字,華方文道:「這定是大嫂的寢室了。」「正是。」華方武道:「只是拙荊近來身體欠佳,不便相見。」「無妨、無妨,」華方文道:「小弟近來從『神龍仙醫』魏不見那兒學來了一點微末醫術,不過並未實際看過診,如哥哥不介意,小弟便即為大嫂看診。」「不知這位『神龍仙醫』的醫術如何,我倒沒聽過他老人家的名頭,」華方武道:「況且他老人家名字有點滑稽,不知是出生時名字便是如此,抑或……」「這倒不是,」華方文道:「是他老人家為了成為『神龍見首不見尾』而改名的,他老人家還傳了小弟一身好輕功呢!」隨即一躍,彷佛黏在天花板上一般,竟不落下,道:「這招『金蟬脫殼』還不賴吧!」華方武喝采道:「實是不賴,但不知何時可為拙荊把脈看診呢?」「小弟竟然忘了,可見小弟記性不甚好,」華方文道:「小弟即刻為大嫂看診。」隨即進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