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l 19 Wed 2017 00:00
  • 置頂 目錄

目錄

↓ 請點選想閱讀的部分 ↓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七十五回 天地茫茫

華山進入第十九道門後,只見此處有四樣物品:神像、蒲團、天平和一道上鎖的門。華山信奉佛教,一見有一座神像便拜。他跪下時,只見神像腳跟處有幾個小字:「佛、道者請於蒲團磕三千個頭,仲保者磕一千五百個頭。」華山便在地上咚咚咚的磕起頭來,磕到第一千五百個頭時,蒲團破裂,只見該處有一個夾層,彷彿原本有什麼,後來被取走了。華山不管它,又磕了一千五百個頭,卻見該處出現一本書,但只剩封面,裡面夾著紙灰,封面寫著:「誅滅仲保之法。」華山登時醒悟:原來仲保教已將誅滅中原豪傑之法取走,又將中原豪傑誅滅邪教的唯一希望燒成灰燼。華山自此心灰意懶,於是將天平調到水平,卻見掉出一把鑰匙。華山拾起鑰匙將門打開,之後便走了出去,只覺天地茫茫,無容他之處。三個月後,華山終於在一個荒僻的山洞找到他的叔叔、爸爸、弟弟、妻室以及弟妹,六人相視一笑。但這時,仲保教已依誅滅中原豪傑之法向中原發動攻擊,華山臉上那一絲笑容登斂。只見青青草上,濺起了一朵朵黃色的浪花,也濺起了一朵朵英雄豪傑的血紅浪花。此時華山心中也濺起了一朵朵傷心的浪花,濺起了一朵朵悲憤的浪花,濺起了一朵朵憂國憂民的浪花。

文章標籤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第七十四回 絞盡腦汁

華山到了古白廟,拔了魅影旗,又擊敗了十八羅漢,順利到了拉桿區。只見四個拉桿前面均有一塊牌子,分別是「東」、「南」、「西」、「北」,上面也有一塊牌子:「參字經第壹佰捌拾肆字為何?」華山想了想,拉了「南」前的拉桿,只見面前一道石門開啟。華山走了進去,又是一道題目:「參字經第壹仟零貳拾陸字為何?」前面的拉桿是「肆」、「天」、「玖」、「曰」。華山拉下「玖」的拉桿,又是一道門開啟,依舊是一道題目:「佰家姓第捌拾玖字為何?」前面的拉桿則是「壹」、「伍」、「捌」、「百」。華山拉下「伍」字的拉桿,下一關讓華山嚇了一跳,原來那道題目是「易經第肆拾玖掛為何?」分別有三列拉桿:「澤」「乾」「坤」「兌」為第一列,「震」「火」「雷」「離」為第二列,「革」「益」「小過」「鼎」為第三列。華山想了想,拉下「澤」、「火」、「革」三個拉桿。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七十三回 挑戰

一陣「嘎嘎」之聲響過,只見鐵台上面有一張銅板刻著一張地圖,中間挖了一個洞,寫了「所在」二字,又刻了幾條線和一堆字,想是述說路線,內容如下:「先往西走兩百四十呎,再往左轉,走兩呎後,接著右轉再走二十二呎……到了地圖上位於古白廟的突起柱6 後,就要考驗你的輕功。你必須摘到廟頂的『魅影旗』,那是一柄鑰匙。取得後將魅影旗插入西湖湖底的地窖中,便會看到靈隱寺的地板上出現一個小孔。接著請將此銅板之突起柱插入孔裡,之後地板會出現一道裂縫,將其推開,會看到裡面有十八尊濟公羅漢,每尊各拿著一種兵器,共十八般,分別是:刀槍劍戟矛斧鉞錘鐧戈鉤叉鞭撾棍槊棒拐。你必須先一一擊敗這十八尊濟公羅漢,再繞到後方,那裡有一扇門,證明你的武功已足堪大任。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七十二回 運轉

那根棍子插入五柄寶劍後,只見鋒鐵劍中滾出一顆顆鐵球,古藤劍中滾出一顆顆纏著樹藤的木球,流水劍中滾出一顆顆核心由鐵鑄成的冰球,烈焰劍中滾出一顆顆被劍身燒的通紅的紅鐵球,軟泥劍中則是滾出一顆顆土球。五種球分別滾入旁邊的四條溝渠中4。只見鐵球一碰到紅鐵球便即融化,露出內裡的玄鐵球,滾回鋒鐵劍中。木球也是一碰到鐵球便即燃燒,原來古藤劍在設計時故意裝了些許水,因此木球是潮濕的。而鐵球則鍍灰鋼(現稱鋅),水一碰到灰鋼便會燃燒。冰球則一遇到土球便即碎裂並融化,土球則只裂了一小塊,原來土球外層是壓得極硬的陶瓷,內部卻是更硬的陶瓷。紅鐵球則是碰到了冰球就腐蝕,原來冰球是由極具腐蝕性的飂[ㄌㄧㄡˋ]雷水(現稱硫酸)所製成,因此腐蝕了紅鐵球。最後是土球,它一碰到木球就被木球上的藤蔓長出的根給纏住,而藤蔓一纏住土球就不斷縮緊,原來這藤蔓是由生命力極強的奪命藤製成。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七十一回 鐵台

華山接過「五行劍」(老者所贈寶劍與流水烈焰雙劍),便即施展出施氏輕功飛向谷外,飛奔至浙江省良渚城中的「傑藝酒店」,說了老者說的暗號。拿到了地圖之後,華山又按照地圖路線走了兩天,到了一個名叫「東隆豬肉攤」的地方。華山心想:「那老前輩是『隆東派』弟子,東隆、東隆,就是隆東倒過來嘛!」於是前去買了三斤豬肉加上十張斜腳椅。那豬肉攤掌櫃引他進入豬圈旁的一個屠夫小屋,只見那豬肉攤掌櫃在屠夫耳畔低聲說了幾句話,那屠夫就帶華山進入臥室。一進入臥室,華山見到他將床板抬起,再將屠刀柄的尾巴轉了轉,再一拔而開,露出一根鑰匙,接著便在床板之下的一個鑰匙孔中轉了轉,將一個暗門打開。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七十回 進入無他念居後,得到寶劍為武林

華山進到「無他念居」時,只見一位白髮長者走了出來,道:「啊!年輕人,你為何要跳下來呢?」華山道:「晚生是在想法子拯救一位高僧時不小心掉下來的。」那長者道:「好。咦?你為什麼有這兩把劍?」原來,華山忘記將烈焰劍還給華河了。華山道:「這把流水劍是晚生的,另一把烈焰劍則是我弟弟的。」那老者道:「過來一下。」說著走向「無他念居」深處。華山跟著走了進去,只見那裡有一張鐵片,上面刻著一張圖畫。那是一張五行生克圖  註3,華山早見過千百遍。那長者道:「這是五行生克圖,你見過嗎?」華山道:「有的。」那長者本忖自己要教他什麼生什麼、什麼克什麼的道理,沒想到他竟已知道。於是道:「我是隆東派弟子,傳說我派位於浙江的總舵有一個大鐵台,如將五把寶劍分別插入,便會得到一張地圖。若再將地圖放到上面所指位置,便會得到五顆靈珠。最後再將五顆靈珠放進最後一個鐵盤中,就會得到消滅邪教與光大邪教的方法。若邪教先得到方法,那麼中原武林便會遭殃;若武林正派豪傑先得到方法,那麼就是邪教遭殃。」華山道:「所以我這兩把劍分別是位於水與火的兩把劍?」那老者道:「沒錯。」華山道:「那麼,就請前輩給晚生貴派浙江總舵的精確位置,消滅邪教人人有責!」那老著道:「好,你要先走到天臺山,再往北走到良渚城中一家『傑藝酒店』,對掌櫃說:『三斤豬肉加上十張斜腳椅。』那掌櫃就會說道:『斜腳椅還有許多,希望能賣光。』接著便送上一盤肥豬肉,中間夾著一張前往我派浙江總舵的地圖,只須沿著上面所指方位即可到達我派總舵。這裡是另外三把寶劍,分別是:古藤劍、軟泥軟劍和鋒鐵劍。」說著遞了一柄木劍、一把軟劍和一柄鐵劍。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六十九回 墜入深潭因無心,未見其主卻聞音

華山道:「唉!你走吧!」走了走,正在思考如何將無業的師父救走,不讓汪煌隆將其殺害,卻突然腳底一空,原來竟掉到了旁邊的龍潭深谷之中。華山道:「我命休矣!」不料過了一炷香時間,仍不見谷底。再過一炷香時間,只見谷底是深潭,華山便知今日得以僥倖不死。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六十八回 無業

無業道:「小僧無業奉汪煌隆汪教主的命令來取你們一……二,算了,反正是兩千零二個人的性命。」華山心想:「此人敢獨鬥我們二千人,定有驚人藝業。」無業道:「來來來,請你們請出三十位……不對,是兩千位大哥出來見識見識小僧的『金蝠神劍』。」說著將一個奇型兵刃取出。那兵刃在旁人眼中看來是一只匕首,但華山眼光敏銳,看見它能夠展開,變成暗器。果然,只見無業將其展開時,中間有一層薄膜,還有一堆機關。一將其擲出,就按直線前進,遇人便往上衝,再收起翅膀,俯衝而下。一千人中所有人都被那「金蝠神劍」由天靈蓋到會陰穴鑽出一個大洞,死於非命。殺死那一千名大漢後,那「金蝠神劍」又飛回無業身前,一個俯衝,便回到他的皮囊中。無業這次先把暗器上的一個蓋子打開,再將一個瓷瓶取出,將裡面一堆鐵灰色的物品倒入,然後按了按幾個按鈕,照樣擲出暗器,但這次並不見其上升再俯衝,而是直接由一個暗器頂端的小孔射出一粒粒的鐵珠,打死了前方五百名大漢之後,又飛回無業手中。無業最後將薄翅展開,拉出一個握把並抓住,邊走邊揮,以精妙招數又將剩餘五百名大漢擊斃。華山道:「爾為何將吾兩千兄弟殺卻?」無業不答,卻又擲出那「金蝠神劍」。華山一閃,只見那「金蝠神劍」在經過他身側時,射出一枚蠟丸。華山接住並將其捏碎,露出裡面一張紙箋,上述:「華大爺,請幫幫我,小的被汪煌隆那賊廝鳥逼著殺你兄弟,十分抱歉,他以小的師父逼迫小的,小的無法不從。」

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