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十三回  運功

華山又道:「咦,老孩子,你的武功是向誰學的?」老孩子道:「問什麼?我武功當然是我老子教我的啊!」華山道:「那你老子是誰?」老孩子道:「我老子就是施……我老子啊!華山又道:「好吧!啊!時間不早了,我該回去找阿櫻了,明天見!」說著用老孩子所授之法溜下山壁,回到客店。

回到客店後,姚櫻問他學到了什麼,華山道:「他只教了我爬上山壁的方法。」姚櫻道:「恭喜你,他將他最重要也最引以為傲的功夫傳授了你!」華山不明所以,問道:「什麼?那為何是他最重要的功夫?」姚櫻道:「你想想,若大家都會這門武功,那他幹嘛還待在那山上?而且你試試,你能使這門功夫在天上飄嗎?」華山道:「我試試。」說著依照老孩子所授心法,扶著牆壁,以爬山之法跳了跳,在空中依然以同樣之法運功,果然在空中行走自如。但因為才練了一天,功力畢竟不深,只要在空中停留一會兒隨即掉下,因此華山一直在空中走來走去。就在這時,老孩子的聲音從屋頂傳來,接著老孩子就從大門「飄」了進來,然後站在華山面前。華山見他可在空中站定,說道:「老孩子,我請阿櫻陪你談心,你教我在空中站定之法好不好?」老孩子忙點點頭說道:「櫻兒,你聽到了沒?」姚櫻道:「聽到了,但你也要傳他在空中越飛越高之法。」老孩子道:「只要櫻兒和我聊天,山哥和櫻兒說什麼我都答應。」說著又將一大堆嘰哩咕嚕的東西塞進華山腦裡,華山依照新心法運功,果然越飛越高,等快要撞到屋頂時,因怕手一抬就會卸了上升之力,於是閉上眼睛,準備讓頭撞上屋樑。不料撞是有撞,卻不疼不痛,只聽的喀啦一聲,屋頂完完整整的破了一個圓洞,恰好是華山的頭形。這時只要會武功之人,再笨都看出這不只是輕功,而是其家傳練功之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武小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